2006/09/02

Simon 第一天上小學 -- 2006/8/30

今天是Simon上小學的第一天,之前可以感受到Simon對於未來要面對的新環境有點不安,今天Simon看到新老師和新同學之後,明顯放心不少,也許他心裡面覺得,原來小學不過就是如此罷了,有什麼好擔心的呢?回家之後問Simon喜不喜歡新老師,Simon說很喜歡,因為她會稱讚他有禮貌,是守規矩的好孩子。

今天我們一個早上就待在學校一直到Simon放學。這當中,級任導師有請學生念黑板上的國字,很多小朋友都念得出來,這讓某些家長極為驚訝,直呼:『天啊,我的小孩連ㄅㄆㄇ還不會,他們竟然連這麼難的國字都認得!』。還好媽咪從以前就自己買教材教兩個小孩子中文與英文,他們現在已經可以自己念故事書,遇到不會念的生字,也會拼注音符號自己念,不需要我們幫忙,當然我們還是要解釋那些生字是什麼意思。


後來老師帶新生們逛學校,認識周遭環境,不過我覺得這項活動對家長比較有用,小孩子們根本不在意也不瞭解某些辦公室對他們有什麼意義。

現在的小孩真是幸福,家長對他們的照顧呵護真是無微不至,我記得我第一天上小學時,第一節下課後想尿尿,結果跑了30分鐘回家上廁所,現在想起來真好笑。



Simon歪著頭聽老師在說什麼東東


這些小孩看起來都比我們以前小時候聰明多了




導師高芬玉很有耐心,會讓小朋友慢慢自己將動作完成,當小朋友不會的時候,也會很有耐心的再講解一次,然後讓小朋友再試一次。






這是助理老師


學校發了一本筆記本給每一個小孩,讓小朋友可以在上面寫任何東西




Simon在筆記本上畫了一張圖,是有故事的喔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