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8/10

JOE JOE 當兵前的日子 -- 1993

自行從美國退學回台灣,這件事惹火了許多陸軍官校的長官,他們故意將我的退學申請案件積壓拖延,讓我繼續待在學校,什麼事也不能做,就是不讓我早點離開學校,讓我如意。不過他們這種幼稚的作法,只是更彰顯出軍隊幫派的特性,也更讓我確定我的抉擇是正確的。

他們將我留在學校將近半年,後來我終於受不了了,寫了一封信給指揮官,明白告訴他如果繼續不放我走,我將要把我的故事告訴給媒體知道。後來不到一個禮拜,學校就准了我的退學。


在這段時間,我的外公因為癌症去世,我很抱歉沒有光榮的學成歸國,讓他開心










從學校出來之後,就是等著去當兵。後來閒在家裡實在無聊,就騎了腳踏車去環島旅行。後來又到高雄去找以前預校的好朋友李志浩去墾丁玩。










董美伶是我在救國團活動時候認識的,回台灣後又聯絡上了。我當時想要跟她交往,可是她對我沒有意思


<< Norwich University

10 則留言:

長安(Angus) 提到...

大哥...好想知道你為什麼想退伍阿?

bonjour 提到...

haha...cool!!

joe大哥..
你是一個很妙的人..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Bonjour,

哈,第一次有人用「妙」這個字形容我。

^_^

匿名 提到...

哇~
看完後感覺...~~~~
如果可以時空到轉,
再來一次,,
故事會是和原來一樣嗎?
~真實的好故事~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故事應該還是一樣,我不會留在軍中。

匿名 提到...

Joe兄晚安,無意中拜讀了您的網誌讓我沉壓在心中近30年的結頓時開朗了起來。
我跟您有著小小的不同,卻是大大的相同。我在74年進專指部專科八期,後來在一次體育課扭傷腳踝,在醫務室一直醫不好,後來才知道韌帶受傷沒那麼快復原。在當時所有體能課程都跟不上,漸漸的受到長官的指責,同儕的排擠下我選擇退學。我當時不知該如何告訴我的父母。
記得第一次穿著軍便服放假,我故意從火車站走了6公里的路回到家,雖然臂上只是一條布槓,卻讓我有抬頭挺胸的優越感,但這也是唯一的一次,後來都和同學從鳳山包計程車回家。
當時我告知家人我想退學的時候,沒有人諒解我,直到父親來校辦完手續,一路上回到家都沒有說話。在家裡的那段時間真是痛苦的煎熬,連女朋友也說我是個吃不了苦的人,拒絕再來往,當時的心境讓人唾棄慣了,我也默默的接受沒有說什麼,行屍走肉是我那時的寫照,彷彿這世界沒有我容身之地。直到後來我姊看不過去拿了一些錢給我,要我出去走走,我選擇去登山,我想去一個人很少又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,就算我死在山上也不需要人家來找我,然而這卻開啟了我後來完成百岳的起點。
我一生中入伍了兩次,一次在官校一次是義務役在官田,在我服役期間也遇到當時官校的同學跟學弟,然而他們是軍官而我只是個兵,待遇差了天跟地,當然心境上仍然無法適應,真是兵運有夠偝,還當了三年兵;服役期間又是一種折磨,我只告訴自己無論如何要熬過去,讓我熬過這一段過程,將來人生旅途應該沒有比這個更艱難的障礙了。
退伍後我念完了大學,後來考上公職一直服務到現在,這世界不算大,後來陸續有軍中退下來而轉任來我的單位的,這也包含了兩位當時同期的同學,只是角色有所不同,他們現在是我的部屬,雖然同樣是領導統御,卻不是軍中那一套,我都以同事情誼來看待,我也很慶幸雖然不能在軍中服務,卻在另一個區塊能為國家政府盡一份責任。
現在生活過得很安定,妻兒都在身邊,然而我卻從未提起過這一段歷程,雖說是近30年前的往事,說真的,在未看到這一篇文章之前我仍無法放下,那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,不是在這裡簡單幾行字可以帶過的。我很佩服您的勇氣,感謝您的分享,也祝福您順心、如意。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也非常謝謝您的分享,祝您順心平安,有機會一起登山 ^__^

匿名 提到...

我滿好奇你入伍後的日子有跟常人不一樣嗎?滿好奇你當時的感受與心情的..可以與我們分享嗎?

Unknown 提到...

同學!我是段麟生。不要回憶太多!面對未來!看完你的blog,也想到以前和你及由正的很多事。我們以前同連,英文班沒考過。很灰心!但是在你們的鼓勵下,現在英文變成工作上的一部分。還有楊三琪!很想念你們!我現在自己開公司,專營太陽能發電(cell)及半導體製造設備服務。
我聯繫電話0910896270 & 05-3625751
我住嘉義,有空多聯絡。

JOE JOE HUANG 提到...

同學,好久不見 ^__^ 很高興又在網路上重逢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