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1/31

跟 Simon 去爬山 -- 2011/1/30

Simon 為了寫寒假作業,其中有一篇遊記他打算寫跟玩雪有關的文章,所以主動要求我帶他去北插天山看霧淞,這幾天剛好有帶水氣的冷氣團報到,所以決定這個禮拜天帶全家去北插天山。

無奈早上一起來,Yuki 賴床不想起來,所以最後只有我帶著 Simon 去,不過我還是第一次看到 Simon 這麼興奮,做什麼事都比較主動,不需要別人提醒東提醒西的。

花了點時間找小烏來的第一登山口,從這裡登北插天山是最近的距離,上去只要三個多小時即可登頂。


步道算是平整好走,不過因為前幾天有下雨,地上很泥濘,最好攜帶登山杖。


今天 Simon 很認真的往上爬山,不像以前邊走邊抱怨。


simon 今天都走在前面


肚子餓了,坐下來休息吃早上買的御飯糰。


喝杯熱開水讓身體暖和


我們走了一個多小時,十一點多在途中遇到兩位下山的登山客,他們說要看到霧淞還要兩個小時,建議我們下山,以免摸黑下山。

我覺得以我們的速度,下午一點應該可以到達目的地,四點下山應該沒問題,不過我還是問 Simon 要不要繼續往上爬,由他決定。


後來 Simon 還是決定放棄,可能是天氣真的太冷了,他也真的累了。


不過今天跟 Simon 獨處一天,感覺很棒,他真的是一位很乖的小孩。

沒有留言: